SD娃娃8

【东宫】同人文 十三月(九)

大殿内披甲士兵列成包围状,明晃晃的刀剑对准了坐于殿上的李承鄞。我的心跳得过分的快,双腿颤抖着不听使唤,却依然咬着牙走到李承鄞身边,满眼只有淡然自若依然在批着奏折的他。




“小枫。”熟悉又陌生的嗓音传来,我的心跳一滞,忽然呼吸一紧望向士兵之首。




是师父,是那位探查西凉国况,将我一手推给李承鄞的师父顾剑。我从未想到过他会来逼宫这样一出,如此联系起来,之前刺杀先帝与李承鄞的刺客,想必也是他派来的,他竟有如此野心,他到底为了什么,是想为我报仇吗?




“之前我让你不要动手,现在,是时候了。”他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大殿,我竟紧张的看向了李承鄞。




他终于站起身面对着我,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我,可我不想去读懂他眼神里的情意。




我忘了,原来我是师父的人,原来我与他有着灭族之恨,原来我入宫的初衷是为了杀他。三年,我忘了三年。




手在宽袖中颤抖着,突然碰到了藏在袖中的卷宗,阿翁阿娘和族人的惨状在我眼前重现,我能感受到血管中的血液仿佛开始倒流。




眼前一道白光闪过,我清清楚楚的看到,自己手上的短刀牢牢插进了李承鄞的右胸,鲜血渗出,染红了他的衣物,也沾满了我的右手。




那样滚烫的血,灼烧得我瞬间松开了短刀。时间仿佛停滞,我怔怔地看着手上的鲜红,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被灼痛还是由内心深处发出的痛楚。




脑子一片空白,只有痛,眼前的世界只剩他望着我的一双眼,一双失望透顶难过至极的眼。




我究竟负了谁。




紧接着,那双眼也开始逐渐模糊,我逐渐失去了所有知觉。我相信这只是我的一场梦,一场噩梦,等我醒来,他依然会在床榻搂着我睁眼,阳光依然会在他的睫毛跳跃,双环玉也依然系在他的腰间触手生温。




可当我再次睁眼,却是在一间陌生的屋内陌生的床上,床虽是沉香木做的,但没有那个人的味道。我迅速爬起欲出门一探究竟。




“娘娘!”永娘见到我醒了欣喜地掉下眼泪,可我却看到她身后屋外,全是手持兵器的侍卫。

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控制颤抖的声线。




原来那一刀并没有伤及李承鄞的性命,却暴露了我杀手的身份,师父也并没有逼宫成功,被早有准备的李承鄞御林军拿下。




“陛下口谕,娘娘禁足云山,此生不得再相见。”




我扯了扯唇角,勾出一个自嘲的笑,苦乐地看着窗外快要落山的夕阳。




如血一般,如那日大殿上李承鄞的血一般。




此生不得相见。

评论(15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