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娃娃8

【东宫】同人文 轮回

番外 围棋


在宫中的日子终究是平淡无聊的,除了照顾小怡然外,我的生活便是话本、叶子牌、逛花园,一日复一日。


又到了中秋节,各宫佳丽来拜见我这位皇后娘娘,我坐在宫中一一迎着,脸都快笑僵了。


总算是结束了,我揉了揉发酸的脸蛋,呆坐在寝殿放空着。


手边不知是什么书本,黑乎乎的,仿佛不是我平日看的话本。我一把拿起,才发现是李承鄞丢在这里的棋谱。


瞧他平日看得那般津津有趣,我也干脆翻了翻,里面却全是我看不懂的天书。


对面忽然传来一阵嗤笑,我吓了一大跳,忙合上书本抬起头,不知何时李承鄞已经坐在这里,一直看着我翻棋谱。


居然嘲笑我?我气急,翻了个白眼,将棋谱扔给他,打算回床睡觉。


“我教你,不难。”他右手接住棋谱,胳膊搁在桌案上举着棋谱对我说。


“怕了?”见我不回答,他便挑衅的问道。


“学就学!谁怕谁!”刚站起身的我一听这话立马坐下,堂堂西洲公主怎能让人瞧不起?


他命人拿来棋盘与棋子,一点一点给我讲着围棋的执子、落子、手法、计分,我似懂非懂的听着,竟觉得有那么一丝趣味。


“好了,夜深了,明天再教。”报时的声音响起,李承鄞命人将棋盘收起,告诉我该休息了。


可我满脑子还是黑子白子、打吃、大飞、大跳、空、真眼假眼……压根没有睡意,只双手捧着脸趴在桌上回想着李承鄞讲述的所有事物。


他见我没有反应,直接走过来将我横抱起来走向床边。等我反应过来,才发现外衣已全被他脱下整个人被塞进了被子。


他脱好衣物,钻进被窝搂着我。我想翻个身背对着他,突然想到明天还得等他给我上课,只好躺在那里任他抱着。他将脸埋进我的颈窝,没一会儿就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。


那一个月,我都在他的教导下学习围棋,没多久就已经可以开始对弈,到后来甚至能略胜他一筹,我单手夹着棋子,一脸开心的看着他。


他只摇摇头,嘴角却是止不住的上扬。奇怪,输了还这么欢喜。


怡然十四岁时,师傅说他棋艺过人,我哈哈大笑,吵着让他跟阿娘我来下一棋。


结果,我输的片甲不留,输的目瞪口呆。


怡然挠挠头,小心翼翼地问道,“阿娘,我是不是该让让您?”


我不甘心,又重摆一棋。


同样的结局。


怡然笑了笑,“阿娘,不必在意,师傅说我棋艺水平在大部分人之上,能赢是正常。倒是父皇,我一次都没赢过。师傅说等我赢过父皇,那便是真正的棋艺高超了。”


我收起棋子,看向刚进来的李承鄞,手中的棋子攥得手指泛白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